团学工作

中西医结合学院病理生理学微课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侯铖宇 肖辰  时间:2019年05月07日 16:55   点击数:

 


 

2019年5月5日下午14:00,中西医结合学院2017级中西医临床医学1班和2班于含浦校区第三教学楼3114教室共同举办的“中西医结合病理生理学微课大赛”。本次大赛由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陈丽担任指导老师,中西医结合学院党委书记肖子曾教授、中西医结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副教授、中西医结合学院重点实验室主任成绍武老师、中西医结合学院学生管理科科长李湘玉老师、中西医结合学院学生管理科肖辰老师出席,中西医结合学院2017级中西临床医学1班和2班的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大赛在肖子曾教授的致辞中拉开序幕,他强调了本次大赛的目的,即身为一名医学生积极参与“微课大赛”就是在践行爱国主义,通过自身的学习不断得打磨真才实干,踏实专业功底,这就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卫生建设打基础,鼓励了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这样才能在未来更好的服务人民,更好地为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肖子曾教授指出本次大赛的意义,在庞大的医学体系中,病理生理学是一门处于桥梁地位的学科,通过翻转课堂的形式加强同学们对病理生理学知识的理解,通过团队合作的方式提高同学们协作能力与综合素养,有利于加强师生的交流沟通,达到教学相长。

 

本次大赛共有12支参赛队伍,成员均由中西医临床医学1班和2班学生自发组队建成。每支队伍经历了长达一个月的赛前准备,长时间的准备与指导老师不遗余力的帮助让参赛队伍有足够的时间与信心打磨作品。比赛过程中有的队伍推陈出新、不拘一格,将快板表演与课堂知识相结合,让原本抽象呆板的知识变得生动活波;有的队伍成果丰硕,展现了不落窠臼的思辨力和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所有参赛队伍在大赛现场秀出了多样的魅力,展现了当代医学生的思辨能力与责任担当。

 

活动最后由成绍武老师点评参赛小组的表现,同时他为我们分享了在病理生理学领域的中西医结合宏观、微观、介观三个层面的思索及建议;陈丽老师总结了本次活动,对各位莅临的领导嘉宾表示了感谢;学生代表分享了心得体会,认为参加本次活动不仅是展示自我的方式,对于未在学生会或者社团工作的同学,也无疑是锻炼胆量的大好机会。

 

经过两个半小时翻PPT演示、说课实练示及思维导图展示的激烈厮杀以及专家评委组的认真考评,角逐出此次大赛的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四名,由肖子曾教授陈丽老师、张伟副教授成绍武老师、李湘玉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奖。

具体获奖情况:

一等奖奥特曼十兄弟打到怪兽缺氧队、别的咱不说队

二等奖:说啥都队、我们都队、对对对队

三等奖:光宗耀组、医疗小分队、老年队

优胜奖:大碗宽面队、快乐齐天队、诶你这个人怎么不排队、八叶一枝花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