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名医名师大讲堂】何清湖应邀为中西医临床专业新生精彩开讲

作者:  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8:18   点击数:

20191021日晚,由教务处、中西医结合学院联合主办的名医名师大讲堂在含浦校区第三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特邀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何清湖以“中西医的抉择——狼与羊的故事”为主题,为我校中西医临床专业400余名新生精彩开讲。本次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谢海波主持。

讲座伊始,副校长何清湖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中西医结合专业学生应思考的三个问题:如何看待中西医结合专业?如何学好中西医结合专业?如何从事中西医结合事业?随后,通过梳理中西医学发展历史,对比中西医的发展模式,何清湖用“狼与羊”的形象生动比喻了中西医各自的发展优势与劣势,巧妙运用苏轼“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诗句分析中西医结合学科的优势与内涵,深入浅出地为中西医临床专业新生分析了这三个问题,鼓励同学们学好中西医临床专业。

 

在互动环节,何清湖不仅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在场新生的困惑与问题,还为现场的新生赠送著作《中西医的抉择——狼与羊的故事》。

本次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加深了中西结合临床新生对中西结合临床专业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