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中西医结合学院成功举行“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师生诵读大赛”

作者:学生科肖辰老师  时间:2019年11月06日 00:25   点击数:

2019年10月31日下午,中西医结合学院在含浦校区国际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师生诵读大赛”。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万颖、校团委副书记蒋俊、中西医结合学院党委书记刘富林、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邓奕辉、中西医结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及中西医结合学院全体教职工与学生党员。

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征途中,无数革命英烈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共产党人的信念与忠诚,凝聚了共产党人的奉献与荣光,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比赛中,中西医结合学院党员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声情并茂的朗诵了“宣誓书”、“绝命书”、“请战书”等感人至深11封书信内容,展示了11位革命英烈为革命事业不惧流血牺牲、以身许党的感人故事。通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活动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5名。

“十一书”师生诵读大赛以“诵”革命先辈荡气回肠的故事寻初心,以“读”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信念寻使命,是中西医结合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生动举措。在场师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诵读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书信,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征途中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伟大,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信念、忠诚、奉献和使命,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