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大疫下的思考与启示 秦裕辉做客名医名师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20年12月02日 08:00   点击数:

大疫下的思考与启示 秦裕辉做客名医名师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2日文:聂慧芳 摄 沙凯歌来源 :中西医结合学院 

12月1日晚,由教务处、中西医结合学院联合举办的名医名师大讲堂在第三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开讲。讲座邀请了校(院)党委书记秦裕辉主讲《大疫下的思考与启示》,讲座吸引了5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秦裕辉从《伤寒杂病论》相关记载到2003年“非典”及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阐述了每一次瘟疫的到来,中医都能“扶正祛邪”的战“疫”史;介绍了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中,湖中大人主动作为,坚持中西医并举,迅速建立应急机制;担当作为,筑牢复工复产新屏障;大爱无疆,驰援抗疫主战场,“备战有我,冲锋有我,胜利有我”的感人事迹。

秦裕辉总结梳理了这场特殊战役带给我们的启示和思考:一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制度自信;二是通过中西医结合实现优势互补,成为抗疫“中国方法”的重要组成部分。秦裕辉勉励青年学子是中医药事业的未来和希望,中医当自强,尔等需努力。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们还与秦裕辉进行了热情互动,气氛热烈,掌声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