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西医结合学院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作者:  时间:2019年03月28日 15:34   点击数:

中西医结合学院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复试工作方案

为保证中西医结合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特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管理机构

学院成立中西医结合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复试监督小组、中西医结合基础和中西医结合临床两个专业复试小组。

严格执行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政策,坚持原则、秉公办事,统一复试标准,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合理。

、复试内容及具体要求

复试形式:口试与笔试结合进行。

复试内容:以大学本科主干课考核为主。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专业课考试、考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考察。

1、专业课考试

考试形式为笔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按照学科专业进行命题,主要考核学生对该学科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学科前沿的掌握程度,以及运用知识和理论来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考试科目为中西医结合综合,涉及课程有:中西医结合内、外、妇、儿科学

2、外语复试

外语听说能力的考察,以口语对话形式考察学生外语听说能力,时间5-10分钟,满分为100分。

3、综合素质能力考察面试

采用面试方法进行考察全方位考察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人文素养、举止、表达、礼仪和对该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学科前沿和基本技能掌握的程度以及运用所学基础知识和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参考考生在大学阶段的学习成绩和工作实绩)。时间15分钟,满分为100分,综合素质和能力的考察每位考生必须有文字记录和评分。

4、同等学力加试要求

同等学力考生(含2019年9月1日前可毕业的成人教育、自学考试与网络教育应、往届本科毕业生),另外加试《中医内科学》、《西医诊断学》两门。各科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同等学力加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时间、地点及程序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

地点

4月12日(周五)

下午2:00-4:00

凭复试通知书到中西医结合学院科教科报到

三号教学楼1209办公室

413日(周六

上午8:30-10:30

专业课笔试

三号教学楼

3103教室

414日(周日

上午

8:30-12:00

中西医结合基础专业复试

含浦校区三号教学楼3405教室

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复试

含浦校区三号教学楼3404教室

英语复试

含浦校区三号教学楼3403教室

候场

含浦校区三号教学楼3401、3402教室

四、调剂要求

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拟调剂人数9-10人,中西医结合基础专业拟调剂人数9人。调剂考生要求为:1.全日制本科毕业;2.初试英语成绩47分。

调剂生复试与一志愿考生同步进行,并按照本复试方案执行

、录取工作

1.初、复试成绩权重

(1)初试成绩占70%、复试成绩占30%。

(2)复试成绩= 外语成绩(听力、口语,总分100)+专业课笔试成绩(总分100)+综合面试成绩(总分100)

(3)最终成绩(百分制)=(初试总成绩/5)×70%+专业课笔试成绩(总分100)×15%+综合面试成绩(总分100)×10%+外语成绩(总分100)×5%

说明: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

2、录取规则

(1)复试成绩180分为合格线,低于180分为不合格,则不予录取。如没有完整参加各个环节的复试,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最终成绩为考生能否被录取的基本依据,因调剂考生与一志愿进入复试考生同时参加第一轮复试,一志愿考生与调剂考生按复试总成绩分别排名,按最终成绩优先录取一志愿复试合格考生,剩余指标才根据调剂生最终成绩排名进行录取。

(4)学院招生领导小组依据考生复试最终成绩会议研究确定拟录取建议名单,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会议讨论确定拟录取名单。

(5)如遇招生计划最后一名最终成绩相同时,则初试成绩高者录取,如再相同,则初试英语高者录取

(6)复试合格考生均具有待录取资格,如本学科拟录取考生放弃,直接顺延拟录取。

(7)凡是复试过程中作弊的,一经查实一律取消拟录取资格。

(8)复试结束后,4月15日将复试结果(含录取专业方向、指导教师)交至研究生院招生办。

、导师招生限额

每个导师每届招收三年制硕士研究生原则上不能超过2名,人事档案不在大学本部及三所直属附属医院的导师限招1人。

七、复试监督

在整个复试过程中,严格执行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政策,坚持原则、秉公办事,统一复试标准,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合理。

   如果发现在复试录取中有违法乱纪行为,可到我校纪检监察部门投诉,举报电话:0731-88458097;或登录湖南中医药大学纪委监察室网页,点击首页上举报栏进入在线举报(http://jjjc.hnctcm.edu.cn/list.php?cid=17)。

湖南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

                                             2019年3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