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王丽蕊教授应邀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作者:聂慧芳  时间:2020年12月04日 09:34   点击数:

12月3日下午,中国药科大学王丽蕊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酒精性肝病中的肠道菌群与宿主互作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邓奕辉院长主持,大学副校长、中西医结合学科带头人葛金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富林,学院教职工及研究生们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丽蕊从“肠-肝轴”介绍出发,详细介绍了肠道菌群如何在酒精性肝病中发挥作用,并与现场的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讲座结束后,王丽蕊走访参观了我院心脑疾病防治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并与葛金文、邓奕辉、成绍武等就后期学术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谈。

附:王丽蕊,1982年生,现为江苏省“特聘教授”、“六大高峰人才计划”及双创团队核心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围绕“肠-肝轴”探索肠道微生物组、微生物代谢组及对应的宿主肠道免疫环境的改变对宿主肝脏疾病的发生及发展的影响;慢性非传染性肝病(ALD、NAFLD、liver fibrosis)靶标鉴定及创新药物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