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09日 23:38   点击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引导青年大学生强信念、践使命、跟党走,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2022年5月9日上午7时,湖南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此次活动于含浦校区南大门国旗台广场举行,我院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清晨7时,伴着雨后清新的味道,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伴随着雄伟激昂的进行曲,护送着国旗走向升旗台。




五星红旗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紧接着在悠扬的校歌中,校旗也缓缓升起。

我院学生代表朗诵诗歌《青春中国》。这是一首振奋人心、荡气回肠的诗,深情地讴歌了正在奋进、正值青春的伟大中国。

学生代表陈健萍国旗下发言,她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归来仍是少年”,阐述当代青年应趁着青春年华,奋力奔跑,以青春之我,成就民族之梦、国之希望,为美好未来奋斗不息!

接着,全体师生面向团旗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南大门广场,同学们用歌声传递着中西学子的爱党爱国之情、报国强国之志。



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慷慨激昂的誓言久久在耳边回荡,热情澎湃的激情溢满在我们的胸腔。在这片热土上,无不浸润着奋斗的汗水,无处不刻印着无私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