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虚拟教研室获批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单位

作者:  时间:2022年06月01日 15:07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文公布了全国第二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名单,共218个。其中,中西医结合类虚拟教研室入选2个,我院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入选。

开展国家级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是教育部在信息化时代对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是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此次我院入选的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虚拟教研室依托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有着良好的实体教研室建设基础和教研教学实力。

近年来,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全面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要求,通过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支持实体与虚拟基层教学组织的创新,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功能,激发活力。未来,学院将以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为契机,深入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研究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类型多元、动态开放的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模式,推动教学研究与教学模式创新,促进本科教学内涵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