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中西医结合学院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作者:  时间:2021年03月31日 08:48   点击数:

中西医结合学院党委于3月30日下午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并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党委班子成员、专职组织员、各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富林主持。

院党委书记刘富林首先传达学习了秦裕辉书记在校(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并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做了具体部署,并详细说明了学习要求、学习重点和时间安排。

随后,刘富林就“学史明理”这一专题开展了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讨论。刘富林从中国共产党自身的先进性、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最高位置、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等三个方面分析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开放发展的理论四个方面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坚持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与文化一体化推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人间正道三个方面分析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全体参会人员纷纷发言,谈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和学史明理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