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共庆建团百年,再续青春荣光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18:16   点击数: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本次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中西医结合学院师生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跟党走,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心潮激荡,倍感振奋。

中西医结合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张伟 :

百年青春团,奋进新时代。高校要关爱关心关注青年团员的成长,为其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支持!青年学生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勤于探索,争当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与接班人!  

中西医结合学院学生管理科科长邓菁瑛:

奋斗是青春的主旋律,没有人能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在奋力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知道自己的奋斗目标是什么,在最好的青春年华里去拼搏、去努力、去奋斗,担起青春的使命,坚持理想信念,在自己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为实现中国梦全力以赴,为祖国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西医结合学院学生管理科副科长吴迪:

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当代青年要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辅导员,我将牢记嘱托、不负嘱托,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于教育事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021级中西医临床医学1班: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创造并领导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造就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荣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更是将中国共青团放在了重要位置,将中国青年放在了重要位置,“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新时代下共青团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时代不断发展,使命接续传承。“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我们青年一代是新生的力量,也将会有更多的青年加入团的队伍,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党的周围,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华章!

2020级中西医临床医学5班: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在岁月的推移下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日子。回首过去100年的历程,我们看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年来的成长过程,而我们生在美好的时代里,共同见证了这伟大的时刻,是荣幸且骄傲的!幸甚中国人,壮哉中国人!建团百年,青年们要奋发图强,积极向上,做好自己,将来为祖国献上自己的一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021级中西医临床医学3班: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作为团员和青年力量,2153同学深有感触,并决心为好好努力,报效祖国。

2021级中医学(5+3)2班:

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中国青年紧跟党走过了百年风雨历程。百年前,他们的青春是弘扬进步理念,唤醒国人意志,共同抵御外来侵略。四十年前,他们的青春是扎根基层,敢闯敢拼,响应号召,推动国家经济飞速发展。当代我们的青春是发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未来不论什么时候,青年始终是时代的弄潮儿,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我们青年人要紧跟共青团的脚步,遵循共青团的指引,在团的组织和领导下向着时代新青年的方向努力成长,争取早日为团,为党,为国,为人民发光发热。

2020级中西医临床医学6班:

他们是战士,血洒战场,保家卫国;他们是科学家,发愤图强,让中国挺起脊梁;他们是医护,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奔赴皓月星辰,初心不忘!青春,是你的样子,也是中国的样子!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成为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我们青年应该要有强烈的上进心和进取意识,要有适应不断发展和变化中的社会的能力,不断完善自我,逐渐将自己培养成一个全能的新时代共青团团员,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辈青年身处新时代,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这广阔的世界舞台上,更应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