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强化国防教育,筑牢爱国情怀

作者:郑瑞、廖姿  时间:2023年10月23日 13:02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2023年10月22日下午,湖南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在院党委书记张国民的带领下前往国防科技大学开展“强化国防教育,筑牢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在校史馆,国防科技大学讲解员为党员们详细介绍了国防科技大学的70年建校史,可以说是一部新中国军事高等教育创新的发展史,一部国防科技自主创新的浓缩史。从“哈军工”到国防科技大学,从松花江畔到湘江之滨,一代代军工人、科大人将生命融入强军兴军的征程中,在我国国防军队现代化的每个关键节点,都回响着这所军校的铿锵足音。富国和强军都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两大基石。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国防教育激发公民的爱国热忱,为国防建设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此次参观,落实了党的二十大提出“深化全民国防教育”的要求,以此加深了党员们对国防教育的认识与了解。


在展厅,国防科技大学讲解员为党员们介绍了参与研发“北斗卫星”、“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和尖端国防科技的院士科学家们。第一艘潜艇、第一辆轻型坦克、第一艘水翼艇和气垫船、第一个超音速风洞、第一个现代弹道实验室、第一台军用电子计算机……新中国国防科技高地上的许多第一相继在这些科学家手上诞生。高端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提升了我国的国防实力、推动了国防科技的进步,也提高了军队的作战能力和战斗力,增强了我国的国防实力。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中西医结合学院全体党员的国防观念,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打牢爱国强军思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