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我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作者:  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6:36   点击数:

  为明确心理委员工作职责,增强心理委员对工作的重视程度,使心理委员更加有效地进行心理健康方面的工作,促进学校校纪校风的形成,本院于11月30日顺利开展20——22级心委培训工作,各级各班心委积极参与。



     培训内容


    心委作为班级心理健康的“守门员”,需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密切关注班级健康状况,发现异常及时与同学进行沟通并告知同伴学长及辅导员;积极宣传心理活动;协助学校建设健康校园。




    为与同学进行有效沟通,建立良好的同学关系,利于同学能够敞开心向心委寻求帮助,心委需遵守以下工作原则:①坚持保密原则②积极求助原则③实事求是原则④保持中立原则。 

  

 

    为确保同学们心理健康,心委的工作范畴覆盖方方面面,思想上,生活中,学业里都需要心委的“影子”。大家如影随形地陪伴同学们,就能减少悲伤事件的发生。


  

 本次培训结束后,相信各位心委都能做好本职工作,成为班级的阳光守护者,促进班级向上向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