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三下乡|义诊侧记

作者:  时间:2021年07月12日 10:34   点击数:

“江雨霏霏江草齐,六朝如梦鸟空啼”。2021年07月11日上午8:30,湖南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三下乡志愿队在宁乡县流沙河镇顺利进行了以为居民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家庭签约服务、测量血压血糖、免费推拿、艾灸为主要内容的义诊服务活动。

志愿队的医务人员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口头讲解等方式向来往的居民宣传社区健康常识,并为广大居民提供义诊、健康咨询、讲座等卫生服务,当天共服务群众上百人,受到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医护人员尽职尽责,对居民进行血压、血糖、心跳等常规检查,针对每个居民的不同情况,医生耐心地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详细介绍防病和中医养生知识,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预后防复”。 鼓励老人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活动当天,阳光高照,三下乡志愿队医务人员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义诊服务,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据了解,为本次义诊的顺利展开,三下乡志愿队多次培训。认真的准备和努力付出让本次义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展开,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