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三下乡|“童心燃梦”实践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2年07月08日 22:2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精神和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大学生暑假“三下乡”的方针,充分发挥医学院校的专业优势,湖南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百年再出发”为主题的“三下乡”实践活动。为实现社会“坚持新发展理念”、传播发扬中医药文化尽我们的绵薄之力。

7月7日,湖南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 “健康筑梦”实践队、 “童心燃梦”实践队、“芙蓉学子”中医药下乡团三支队伍从长沙乘坐大巴出发前往宁乡县流沙河镇。


  抵达目的地后,队员们为留守儿童开展红色精神、中医药文化传承、安全常识等方面的科普宣讲。为同学们带来了一节节别开生面的课堂,队员们结合自身专业知识,用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和形式激发了小朋友对党史、对中医药的学习兴趣。



  目前,该团队将根据所了解的当地留守儿童的具体情况,科学且合理对原有计划进行调整,期待用更加生动有趣的课堂、丰富多彩的活动来打开每一位留守儿童心门。据悉,中西医结合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还将前往邵阳、常德等地继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老人,中医药科普调研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