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三下乡|躬身实践强本领 “健康筑梦”促团结

作者:  时间:2022年08月05日 22:52   点击数:

  7月9日至7月15日,湖南中医药大学“健康筑梦”民族团结实践团在邵阳市北塔区田江村、谷洲村、苗儿村开展了“筑梦民族团结,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受到当地群众和政府部门的高度好评和大力支持,北塔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尹锦明、副区长屈可馨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志愿者团队在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邓常清教授、副院长成绍武教授等专家老师的带领下为当地群众提供义诊服务,并结合专业特色开展送医送药、爱心陪伴、宣讲调研等活动,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增强青少年民族团结意识。



关爱留守儿童,促进民族团结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通过爱心陪伴,红色宣讲、传统保健体育展示与教学等活动,给予留守儿童心灵上的慰藉和温暖,激励他们自强不息、提高自身道德素养,爱己爱他,同时也让孩子们明白:只有各民族之间彼此团结、相互帮助、相互尊重,共同繁荣昌盛,共同浇灌民族团结之花,我们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的脚步才会更强、更快、更有力。

25AFC


传承志愿精神,心系民生健康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部署,团队结合促进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健康中国”战略征程中,切实造福各族人民的健康福祉。通过义诊、送医送药等活动,将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倡导健康生活理念;传播中医药文化,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认同。


挖掘红色故事,弘扬团结精神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邵阳市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大力推动红色基因传承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深度结合,团队成员通过入户交流,采访当地老党员、村民,挖掘红色故事,聆听奋斗团结故事。同时通过对村民讲民族团结故事,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强化对群众的感党恩教育,力所能及地开展消费巩固脱贫行动。边学党史、边办实事,以知促行、以行践知,推动各项民族政策有效落实,传承好民族团结进步基因,让红色教育成为推动民族团结的不渴动力。


青春建功实践行,携手追梦新时代

  为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工作,引导村民筑牢民族团结意识,团队成员进行了“青春建功实践行,携手追梦新时代”实践活动。通过入户走访调研、政策宣传、了解当地风土人情、健康科普等形式,深入了解民族团结现状,充分感知当地民族生活变化,不断提高村民健康素养、筑牢民族团结意识。团队成员通过实践促学,在服务社会中提升了自身素养,以青春之力携手促进健康中国,民族团结。

1AE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