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注入新鲜血液,增添新的活力,融汇新生力量

作者: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7:43   点击数:

   为提高新进学生干部的基本素质和工作能力,确保团学工作的有序展开,2022年9月22日,湖南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于含浦校区第三教学楼3113教室开展了新进学生干部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的主讲人为我院主席团候选人,我院新进学生干部和部门干事参与此次活动。



   分团委学生会第一副书记候选人刘妍希从思想政治、综合素质和业务素质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并强调了人际交往能力、判断决策能力、总结反思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创新能力的重要性。她提出“其身正,无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希望同学们能够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每一份工作。


   分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候选人程诺提出作为一名团学干部需具备无私、利他、无我的奉献精神,肩负起责任规则为公的使命担当。她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角度出发,一步步引导新进学生干部于实践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并且提醒同学们在工作过程中应注意言语表达及礼貌问题。“心上功夫,事上磨炼,正心诚意”,她期望同学们能够乐于奉献,肩负使命担当。


   分团委学生会第二副书记候选人丁旺从网络发生的真实事例出发,提醒同学们在媒体中提升修养,在网络上谨言慎行。他讲述了新媒体和网络等方面问题,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个人在网络上发表的言论,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不轻信,不盲从,共同构建绿色网络空间,并且为各部门如何运营官方账号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分团委学生会轮值主席候选人刘晨琪以“让青春的汗水挥洒在希望的田野上”为主题发表讲话,首先让同学们思考“我们是谁”;接着讲述了“如何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以及“要往哪里走”;最后以“为谁而干”这一问题指明新进干部奋斗的目标。她通过提问环节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的身份,告诉同学们要合理利用时间,学会做出取舍,平衡好学习工作两方面,在两者的和谐统一中耕耘收获。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我院新进学生干部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基本素养,向同学们提出学习、生活、处事等方面建议。相信通过这次培训,我院学生干部会时时刻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锻炼自己的同时更好的服务同学。也祝愿新进学生干部明晰方向,勇攀高峰,为我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