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西医结合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

作者:  时间:2020年05月12日 17:35   点击数:

根据《湖南中医药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方案》及相关会议要求,为保证中西医结合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管理机构

学院专门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复试专家小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研究生招生复试具体工作,制定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和做好复试专家小组成员及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对本院复试工作与结果负责。复试专家小组负责考查考生的英语听力及口语水平、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并对考生进行量化打分。

二、招生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招生

总人数

专项计划 [单考/士兵]

已接收推免生人数

招生人数(统考)

100601

中西医结合基础

8

8

100602

中西医结合临床

23

2

1

22

三、复试形式

按照大学统一安排,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视频面试方式进行,复试平台主要使用中国移动“云视讯”、钉钉。

四、复试安排

(一)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安排

备注

5月10日前

发布一志愿复试名单及考生须知,建立考生微信群

5月12日

测试复试网络平台

重点是学生端,确保每名考生参与测试

5月16日

上午8:20-9:20

笔试

钉钉平台进行,考生8:00签到完毕

5月17日

下午2:30-5:00

网络复试

湖南中医药大学三号教学楼3107-3108教室

5月20-25日

调剂志愿征集

5月25-6月20日

完成调剂考生复试工作

(二)资格审查

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严格考生资格审查的要求,在复试前对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等进行严格审查核验,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本次远程网络复试,积极运用系统提供的“人脸识别”等技术,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严防复试“替考”。并与考生逐一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

复试前,考生须向提交以下资料的扫描版或照片:

1.准考证。

2.居民身份证。

3.本科学习期间成绩单(需加盖毕业院校教务部门或档案部门章)。

4.往届考生提交本科毕业证书原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可登录教育部学信网进行网上申请)。在国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提交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可登录教育部学信网)进行网上申请。未毕业自考生,还需提供考籍卡(证)照片。

5.《湖南中医药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政治审核表》(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填写意见并盖章,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6.“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以下简称“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须提交本人的《入伍批准书》和退役部队签发的《退出现役证》。

五、复试内容

(一)专业课笔试

笔试考试科目为中西医结合,试题采用百分制,通过钉钉平台进行专业课笔试。题型以开放性、综合性试题为主。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自行作答,在规定时间内从钉钉群进行提交。

(二)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是为了更全面了解考生情况,考察内容包括对考生的综合分析及表达能力、逻辑及科研思维能力、专业知识掌握情况、外语能力以及考生的人文素养、举止和礼仪考察等。采用结构化即时问答形式进行。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满分为100分。综合面试工作由面试专家组具体实施,面试需全程录音录像,且复试小组成员须对每位考生有文字评价和评分,相关资料须妥存备查。

(三)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一般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5分钟,满分100分。

六、成绩计算及录取

(一)初、复试成绩权重

1.初试成绩占70%、复试成绩占30%。

2.复试成绩=外语成绩(听力、口语,总分100)+专业课笔试成绩(总分100)+综合面试成绩(总分100)

(二)最终成绩

最终成绩(百分制)=(初试总成绩÷5)×70%+专业课笔试成绩(总分100)×5%+综合面试成绩(总分100)×20%+外语成绩(总分100)×5%

(三)录取原则

1.复试成绩180分为合格线,低于180分为不合格,则不予录取。如没有完整参加各个环节的复试,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学院招生领导小组根据分专业计划,按照考生复试最终成绩名次会议研究确定拟录取建议名单,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会议讨论确定拟录取名单。

4.复试合格考生均具有待录取资格,如遇本学科拟录取考生放弃,在对应批次复试合格考生中按最终成绩高低顺延拟录取。

5.凡是复试过程中作弊的,一经查实一律取消拟录取资格。

七、导师招生限额

每个导师每届招收硕士研究生原则上不超过3名,2019年新增导师不得超过1人。

八、本细则由中西医结合学院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参照湖南中医药大学复试工作方案进行。

附件

中西医结合第一志愿复试考生名单

序号

考生编号

考生姓名

报考院系

报考专业

总分

备注

1

105410431101319

田润英

中西医结合学院

100601 中西医结合基础

326

2

105410431101321

阳晶晶

中西医结合学院

100602 中西医结合临床

352

3

105410431101326

申思楠

中西医结合学院

100602 中西医结合临床

339

4

105410141701522

徐月彤

中西医结合学院

100602 中西医结合临床

336

5

105410431501419

陈瑶

中西医结合学院

100602 中西医结合临床

335

6

105410330601534

陆包伟

中西医结合学院

100602 中西医结合临床

328

7

105410431501421

袁忠行

中西医结合学院

100602 中西医结合临床

314

8

105410431102152

程博

中西医结合学院

100602 中西医结合临床

328

单考

9

105410431102153

徐顺洲

中西医结合学院

100602 中西医结合临床

321

单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