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西医结合内科学》教学团队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生动讲授呼吸系统疾病

作者:聂慧芳  时间:2020年03月20日 19:17   点击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中西医结合内科学教研室教师密切关注疫情的发生发展,认真组织开展在线教学。针对线上教学的特殊性,教师们认真备课,综合运用智慧树、学堂在线,中国大学慕课等慕课资源,运用智慧树,QQ群,微信群,腾讯会议,钉钉等软件工具进行线上教学及答疑工作。线上教学课件精美,有课前复习、课中详细讲解、课后作业辅导等,学生们踊跃互动,学习积极性高,学习效果好。

 

在讲解呼吸系统疾病时,该团队教师们密切联系当前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详细介绍中、西医各自的优势,将思政教育与专业知识无缝衔接,正面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认识自己作为医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树立牢固的中西医结合专业思想,建立科学的诊疗思维。

 

教研室主任宋炜熙教授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病毒肺炎专门制作了PPT ,介绍了国家和湖南省诊疗方案,为学生详细讲解。曾光副教授以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新冠肺炎中医诊疗指南为例,重点讲解肺炎的中医诊治规律。肖玉洁老师注重融入思政教育,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唐燕萍老师注重中西医结合思维的引导,田莎老师注重从传染性方面讲解如何科学防控。

     

 

 

 

详细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并结合疫情变化及时更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诊疗知识

 

 

线上发布预习、复习任务及课后作业,进行翻转课堂教学,全程指导学生学习,提高线上教学教学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