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心在线上课堂,情系疫情和学生------中西医结合学院魏高文教授团队《卫生统计学》线上教学花絮

作者:朱旭  时间:2020年02月28日 13:27   点击数:

   虽然不在疫区,由于工作性质也不能亲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参战,但中西医结合学院科研设计与统计学教研室魏高文教授团队却无时不刻不在关注着疫情的进展,并积极探索开展在线教学,实现停课不停学。早在1月份,学校还没有通知开展线上教学时,魏高文教授就带领教研室团队将全部教学视频和PPT、统计软件、练习题等学习资料上传到智慧树平台的线上课程《卫生统计学》(K789173)上,并将全部学生拉进了学习班级群。此线上课程教学资源丰富,开展直播教学时密切联系当前疫情的最新动态、中西医结合的优势等图表和数据,对学生进行专业教育和心理安抚,融课程思政于线上教学中,丰富了教学内容,提高了教学效果。

           

   在讲解统计图表时,用新冠肺炎导入新课,教育学生自觉隔离。  

   

           

 

     

讲解线图时,与学生一起分析新冠肺炎流行趋势,并将最新的实际流行曲线与1月份预测的曲线进行比较,评价预测的准确程度,探讨未来的可能趋势,让学生理解如何解读统计图表的重要信息。

 

 

     

讲解统计地图时,将全国流行趋势的宏观统计地图与学校周边地区的微观统计地图结合分析,告诫学生,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即便是学校周边也是危机四伏,同学们不得稍安勿躁,有大局为重,宅在家里自觉不要乱跑,更不要提前返校。

 

 

                     

 

在讲解统计表时,以钟南山院士第一篇获得国家科学奖的中西医结合研究论文中的表格来讲解中西医结合的重要性,教育学生热爱中医药,热爱中西医结合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