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迎国庆,守初心,报家国

作者:易卿  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1:38   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1周年华诞,厚植我院学生党支部成员的爱国情怀和热爱家乡的自豪感,激发党员活力,激励支部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0年10月10日,中西医结合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迎国庆,守初心,报家国”观影《我和我的家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老师代表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参与观影活动。

《我和我的家乡》以中国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进行展开,从农民医保的全面普及到科技助力脱贫致富之路,让全体党员感受增进人民幸福感的医疗保障措施及科技带领农村脱贫攻坚;从满怀感恩的“最后一课”到一代代的治沙英雄,感受乡村教师的无私奉献及每一位英雄们的坚守与付出;放弃海外留学毅然回乡致力于脱贫攻坚一线的第一书记,让全体党员领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影片以小见大,在展现了小人物与家乡故事的同时,也透视出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此次观影活动旨在激励全体党员同志牢记党员初心,砥砺前行,将个人理想与发展与国家的未来紧密联系一起,肩负起新时代的担当与使命,在提升自我价值的同时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负青春韶华。

观影结束后,大家积极分享自己的感想,纷纷表示要珍惜目前的学习机会,守初心,担使命,为学校、家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