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做合格党员

作者:易 卿  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6:00   点击数:

学党史,知兴替,惜今朝,争未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革命历史和优良传统,感受党的初心使命和性质宗旨,引导全体研究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2021年5月20日湖南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全体研究生党员前往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开展红色党史学习教育。

重温红色誓词,重忆入党初心。进入长沙历史馆门口,来到毛泽东塑像广场,在支部书记易卿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毛泽东塑像广场上,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坚定的承诺,让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洗礼,铭记入党初心。

 

重温党史发展,传承红色基因。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述中国共产党在长沙的发展历史,通过文字、图片、场景、声像、雕塑等形式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从“建党先声 苍茫大地主沉浮”“浴血奋斗 峥嵘岁月铸丰碑”等六个部分,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沙的发展、壮大及团结带领广大人民谋解放、谋幸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全体党员同志们深感震撼,再一次接受精神上的洗礼,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参观红色遗址,重温红色故事。从陈列馆出来,大家参观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这里是中国一系列早期革命运动火种的重要策源地,也是当时长沙早期党组织革命的策源地。在这里感受以毛泽东为首的共产党人敢为人先的开创精神、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指引新时代的我们不断奋进。

考党史知党情,学党史悟思想。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们在历史馆艺术碑廊开展党史知识竞赛,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考察党员们对于党史内容的熟悉程度,加强并巩固了党员们的党史知识储备,进一步提升党员同志们的党性修养。

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思想深受教育,心灵深受洗礼,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弘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以赤子之诚守护共产党员的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科研能力,为学校及未来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