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精彩一课”教学示范观摩活动

作者: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6:24   点击数:

我院于2021年4月26日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精彩一课”教学示范观摩活动,由中西医结合内科学教研室主任宋炜熙教授开讲《中医内科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陈楚淘处长,校督导团团长贺又舜教授,学院邓奕辉院长、张伟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及中青年教师到场观摩听课。

课上,宋炜熙讲授了中医“郁证”,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准确把握教学重点和难点,从病例引入,到课堂教学互动、课程思政融入、关注学生课堂情况等,课堂教学环节紧凑,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得到了听课教师及学生的一致好评。课后,学院组织观摩教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分享了此次观摩课的心得和收获。

本次教学观摩活动旨在为教师创造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对青年教师进行传、帮、带,从而推动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