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进赛场—中西医结合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 “党建铸魂,竞技聚力”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郑瑞  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1:28   点击数: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湖南中医药大学含浦校区体育场上青春四溢,运动健儿们挥洒汗水,一声声加油融进暖阳,5月26日至28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七届运动会火热进行!

中西结合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届时开展了“党建铸魂、竞技聚力”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郑瑞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体育既是国家强盛应有之义,也是人民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建设体育大国和体育强国,是中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中,当代青年需要不断被培养、被锻造,努力使自己成为体育强国建设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校运会的开展是丰富学校体育活动,促进交流和友谊,增强竞争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的重要举措,我们理应全力支持并积极参与到各个环节中去。

5月27日,支部书记郑瑞同志带头积极参与校运会比赛项目,奋勇拼搏夺得男子大学职工丙组1500米亚军!罗荣司庆同志带队,在女子学生组4*100米接力赛中取得冠军,并以5910的成绩打破了本项目长达16年的校运会纪录5月28日上午8时30分,支部硕博士志愿者守候在田径赛场,为罗荣司庆同志400米决赛加油助威。赛场上的她风驰电掣,一路遥遥领先,取得本项目决赛第一名的好成绩!支部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将奋勇争先、团结拼搏的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彰显了中西青年的运动激情、蓬勃朝气和活力风采!

校运会期间,支部志愿者与学院团支部志愿者齐聚篮球场馆内为大学职工组集体跳绳项目加油助威;田径赛场为学院其他参赛同学摇旗呐喊;检录点、起点、终点、物资发放点等提供提醒检录、递水、搀扶全力以赴的运动健儿们等赛事服务,维持赛场秩序。他们是场内场外的“守护者”,为运动会的有序开展保驾护航。志愿者石佳灵同学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为赛事的正常进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仅感受体育的魅力,也见证了支部优秀党员同志们及学院运动健儿在赛场上顽强拼搏的身影,他们奋勇争先、永不言弃的精神,也给了我巨大的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