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第一学生党支部赴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交流学习

作者:廖姿  时间:2023年11月15日 13:04   点击数:

第一学生党支部赴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交流学习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基层研究生党支部之间的联动,凝聚发展合力。2023年11月14日,第一学生党支部赴中南大学、湖南大学进行交流学习。

171F6

一支部成员来到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56度中南工作室”进行参观学习。中南大学少数民族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哈主任详细介绍了56度中南工作室的工作机制、“1+9”育人载体体系,以及近几年他们开展的一系列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

为增强沟通和交流,不断融洽兄弟学校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14日下午,一支部成员与2021年获评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硕博党支部进行了交流活动。交流围绕党建引领促中心工作发展、党支部建设、党员发展与管理、党建“创先争优”举措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彼此的经验与做法。

1A2A5

随后,支部成员参观了岳麓书院,学习了岳麓书院的演变历史、结构布局、名人故事等相关知识。感受到了书院的历史文化,深入领会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独特思想内涵。

22977

此次交流活动成果颇丰,让大家拓宽了视野,学习了工作经验。双方都在透彻深入的交流中对党的建设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与认识,也强化了同学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及交流互鉴、互促共进的学习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