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以学铸魂强党性 实干担当建新功——中西医结合学院教职工党员赴橘子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肖辰  时间:2023年06月25日 17:29   点击数:

6月25日,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党委书记张国民带领30余名教职工党员赴橘子洲《恰同学少年》青春剧场,开展“以学铸魂强党性 实干担当建新功”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教职工党员以“学生”的身份沉浸式观演红色剧目《恰同学少年》,通过学习《体育之研究》论文、练习“毛氏六段操”、对话“杨昌济”老师,追寻青年理想、集体诵读《沁园春·长沙》等内容,了解时代动荡下毛泽东、蔡和森、向警予等峥嵘青年在1913年至1918年的求学经历,感悟百年前青年学子“问志、寻志、立志”的成长历程。通过沉浸式观演,教职工党员进一步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成功道路是党领导人民独立自主探索开辟出来的,马克思主义的中国篇章是中国共产党人依靠自身力量实践出来的”这一论述,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发扬新时代的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