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以学促干抓落实 团结奋进新征程——中西医结合学院教职工党员赴仙庾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肖辰  时间:2023年08月02日 21:19   点击数:

2023年8月1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西医结合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赴株洲市荷塘区仙庾镇及陈昌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开展“以学促干抓落实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8月1日上午,教职工党员围绕“以学促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张国民在专题学习研讨时强调,教职工党员要牢牢把握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鼓足干事业的精气神,认真落实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随后,学院党委向仙庾镇卫生院捐赠了中医药科普书籍,并组织教职工党员在仙庾镇卫生院进行义诊,吸引了大量群众现场看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当地村长带领下,分别走访看望了5户村民家庭,将义诊送到家,将慰问物资送到家,让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8月1日下午,为深入弘扬爱党爱国爱军精神,教职工党员赴陈昌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了解浏阳党组织创始人陈昌的生平事迹。陈昌是新民学会的骨干之一,在长沙师范(女部)等学校教书时,将课程与时局相结合,积极向学生传播马克思主义,被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赞誉为“杰出的宣传鼓动家”。在民族危难之际,身为教师的陈昌毅然决然投身武装革命,参加了北伐战争和南昌起义。1930年在长沙浏阳门外的刑场英勇就义时,陈昌大声高呼:“革命一定会成功,劳苦大众一定要解放!”

通过参观,教职工党员纷纷被陈昌烈士深厚的爱国情怀,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扎实的教学功底所感动,表示要向陈昌烈士学习严谨治学、潜心育人的教学理念,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